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专栏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期)
时间:2021-04-09 作者:

一、扎实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

3月31日,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李悦书记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王建新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月2日,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员大会,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的集中学习。李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全体教工党员还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学习了程开甲院士、林俊德院士的科学家精神。

二、围绕“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结合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围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经过调查研究,初步梳理上报了“办实事清单”,并认真组织落实。

近期以来,针对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材料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有经验的教授帮助青年教师指导、审核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材料。

针对青年教师迫切希望提升教学能力的愿望,以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团队来院讲授《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为契机,普遍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助课、听课,深入开展教学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把“学雷锋月”活动与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学校“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爱洒桑榆、科技随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离退休教师解决智能手机使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一个月的活动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2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接待服务老同志44人次。

针对师生对疫苗接种存在的顾虑和认识盲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旭东结合自身生物专业学习背景,为师生进行了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苗及疫苗接种的意义,鼓励大家站在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高度,积极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