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专栏
我院赴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5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6月4日至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悦、院长王文剑带队,组织党员、教师代表赴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黄崖洞革命纪念地是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国家级红色抗战遗址,被誉为“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保留了许多当年华北最大兵工厂和黄崖洞保卫战的遗迹。全体党员行走在崇山峻岭中的运输栈道上,聆听抗战英雄的光荣事迹,参观了黄崖洞保卫战遗迹与兵工厂旧址群,感受八路军战士克服重重困难、于悬崖绝壁间奠基创业的革命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情景短剧《黄崖洞的回声》,以诗朗诵、上党落子、男女生对唱、原生态民歌、旁白、独白、舞蹈等艺术形式,再现了太行山上烽火硝烟的抗日战争史。

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李悦同志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增强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通过此次实地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努力以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术研究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我校的改革奋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