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专栏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科研座谈会
时间:2021-06-16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党支部实际相结合,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6月15日,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计数楼三层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座谈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座谈,特别邀请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吉业教授出席座谈会。

梁校长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为主题向同学们做专题报告,讲述了中国计算机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在这一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着重剖析了一代代开拓者和奋进者身上闪耀着的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不仅是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更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梁校长将其凝练为“爱国”、“勤奋”、“求实”、“协同”、“勇敢”、“自信”、“责任”、“创新”、“奉献”九大内涵。梁校长的报告入情入理,同学们沉浸其中,深受鼓舞和启发。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论文开题、研究、写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困惑,梁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经历进行详细解答和阐释,通过与梁校长互动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当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将个人发展和祖国需要紧密结合,勇于担当起推动科技创新及实践的重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