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王文剑院长为研究生讲党课
时间:2021-05-28 作者:

为全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5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院院长讲党课活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为研究生讲述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闫建霞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为题。党课之初,王文剑教授带着大家以沉痛的心情缅怀袁隆平院士的离世,引导在场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学习科学家精神并且始终保持对科学的敬畏之心,以袁隆平、钱学森、林俊德等为榜样,在全社会掀起学习科学家精神的热潮。

王文剑教授结合科研对我国的重大贡献,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回望历史,上世纪中国积贫积弱,科研工作条件非常艰苦,一代代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勇攀科研高峰,谱写了两弹一星、载人飞船等壮丽篇章。充分展现出科学家精神中蕴含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精神。

(图片3)

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进步的发展支撑了国家的进步,在前人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未来科学的进步发展,王文剑教授期盼在座年轻人能给出答案,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最后王文剑教授还与大家充分交流沟通,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科学研究给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在场师生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和高尚品格,并从中汲取到丰富的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传承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日常的科研学习中孜孜求索,学史力行,积极投身国家“十四五”和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