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3-12-26 作者:

2013年12月26日下午2:30,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计科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的专题报告会。山西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形成、发展及实践意义》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分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依据与实践意义两个部分。刘树信教授首先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与它的发展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建党以来,我党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内容,以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标准,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步骤,保证了党不脱离群众并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第二部分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依据和实践意义。刘教授从它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群众利益是获得人民拥护的前提条件、苏东丢掉政权的惨痛教训、党的历史方位、转变作风规避危险六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毛泽东同志的“一切空话都是没用的,必须给人民看得见的福利。”告诫所有党员同志少说空话、多办实事;要时刻以党章为镜子,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更加关注人民的需要,走群众路线,得人民支持。

本次报告不仅使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每位党员内心,而且促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和反思当前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