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3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校党委的要求,2019年10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101教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红老师、2018级辅导员郭敏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艳萍老师、郭苗荣及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红老师主持。

4e8f461f37b547ffb6959d72672d5b5e.jpg

会上,郭晓红老师就“什么是初心、使命”对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出党员同志是各班级的先进分子,一定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争优争先。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由新华社推出的微视频《初心,从未改变》,通过视频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他们在生活工作中践行使命的坚守。视频所传达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令全体党员印象深刻。

a370daab14e24486a04170d7f7f03c65.jpg

接着,郭晓红老师就本科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提出了措施,指出党员同志在专业学习之外更要充实自己的思想,党员同志不要局限于课本,要多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山大组工在线”等微信公众新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支部将通过开展 “学习强国积分争霸赛”、应知应会党建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培养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与习惯。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自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探讨中不断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自己该朝什么方向发展。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要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afa820de88e4469690df36560abf76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