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马杰副校长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0-26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时值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我校副校长马杰以“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为主题,在理科楼108教室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我院党委书记李悦、副书记闫建霞及2019级辅导员郭晓红参与了这堂思政课学习。

马杰以抗美援朝的“爆发——决策——抗战”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在回忆中学习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随着马杰的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跃然眼前。他讲到,抗美援朝过去71年了,但是这场战争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却弥足珍贵。纪念和研究抗美援朝战争,不是为了延续对抗,而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同学们身临其境,沉浸其中,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的理解。

一堂入心的思政课,恰逢其时、贯通古今,催人奋进。在课堂最后,马杰寄语同学们“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更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