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重温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12 作者:

我们正一起面对疫情暴发以来的又一艰巨挑战,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学校严格实行楼宇全封闭管理。目前已居寝隔离六天,为调节同学情绪、鼓舞同学斗志,4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重温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线上主题班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燃起青年抗疫精神,振奋青年精气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各班辅导员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大考中表现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格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服从学校防疫安排,永远相信山大,疫情终将过去”、“双向奔赴,‘疫’起努力,山大加油!计科加油!”……同学们在线上纷纷留言表达自己这些天以来的抗疫感想,互相加油鼓气。

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场景令人动容,同学们身处抗疫一线,对伟大抗疫精神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研究生代表表达他对于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在抗疫这场伟大的斗争中不断磨炼成长,也让一个个平凡的我们认识到角色带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是身穿防护服为大家送饭的你,还是协助公寓管理员开展每日核酸检测的你,或者是安慰焦虑同伴的你,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你’,都是被寄予希望的别人眼的‘他’。我们新时代青年,定要不辱使命,挺起中国脊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关键时刻需要青年人站出来,需要党员同志站出来,主动发挥抗疫精神。无论在一线还是后方,尽己所能,团结协作,共渡难关。”本科生代表动情地说到。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青年大学生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结合老师、同学们真实的抗疫经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面对疫情我们自身责任之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交出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