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朋辈导师”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29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实现“三全育人”新格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朋辈导师”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3月28日,“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计数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学院辅导员、30名朋辈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郭晓红主持。

会上,郭晓红宣读了“朋辈导师”受聘名单,重点阐释了“朋辈导师”队伍成立的意义,并介绍了组织原则、选拔培训、工作内容、团队管理、考核办法及工作纪律。

此次受聘的30名导师(后附名单)是通过学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两轮面试考核和综合考查的方式选拔产生,经过岗前培训后,按照1:7的比例分专业匹配给210名2021级本科生,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学业辅导、人文关怀等方面开展工作,聘期为1年。

郭晓红对30名朋辈导师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明确定位,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每一位朋辈导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奋勇当先,树立起朋辈导师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坚定信念、努力实践,增强帮扶本领。希望朋辈导师们能够在保证自身学习生活的前提下,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应变能力,做到活学活用;三是要明确方向,履职尽责。希望大家树立助人光荣的观念,力争通过朋辈帮扶这种积极向上氛围的感染和带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附:“朋辈导师”名单

胡炳田  李 博  卢 江  马靓怡  王 威  温亮亮

张江宇  郭宇星  付 帅  陈晓惠  张晨辉  王珮珧

王 瑞  付 欣  王鑫隆  李啸杰  吕 立  郭佳东

柳欣宇  刘圆梦  许文龙  张 璐  张 可  冯旭阳

王络铭  胡锦塘  崔 欣  续梦源  宋金华  邢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