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助力有我
时间:2020-06-20 作者:

2019年12月,一场意想不到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湖北武汉,进而向全国蔓延,迅雷不及掩耳,使得国家的医疗防控系统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病床、呼吸机、防护服、医用口罩,甚至医生和护士等资源都严重短缺,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几乎买断了全球的疫情防疫物资,齐心支援祖国抗疫。尽管全国各省市全力支援湖北的战疫”,但是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最主要的医用资源仍然极度匮乏。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员马千里每天看着新闻中的各种报道,心急如焚,非常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各处打听,寻找合格的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几经周转,通过加拿大的一位朋友联系到在美国的一位华人,可以帮忙买到一些杜邦防护服。虽然与这位美国华人并不认识,对其情况也并不十分了解,但是疫情紧急,顾不上想那么多,于是冒着被骗的风险把购买100套防护服的16000元人民币通过支付宝转给对方。经过一周左右的等待,防护服从厂家运到了洛杉矶,又经过一周左右通过美国海关运往中国。特殊时期跨国运输周期很漫长,但是经过大概一个月左右的焦急等待,这100套防护服终于如愿地捐到了相应的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0套,山西白求恩医院50套,为保护医护人员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

04361332a12444e59c16baf8772f9959.jpg

马千里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词,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山西大学2019-2020学年度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秀共产党员”,她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5c902a65de0748e58592a7a1f846cc57.jpg

此外,学校党委表彰了我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工4名,学生党员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先进党支部2个。

41afd308feb24ed187b4890a7c4cff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