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组织结构
时间:2021-04-01 作者:

一、团委及学生会结构图

593236cff7444c44a1c380dd87b620fa.png

06f066c864ea44c9bd69a87b465f7aa0.png

二、团委及学生会部门简介

1、团委

办公室:办公室是整个团委学生组织工作的核心部门。在学生会中,负责主席团和各部长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各部门工作,努力促成各部门之间默契配合、通力合作,使学生会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及时、准确、到位地完成学生会精神的上传下达、完成学生会各项活动和会议(例如全体大会,互检大会等重大会议的筹办)、完成主席团各项政策、决定的向下通知工作,以及与老师和其他院学生会的日常联系,保证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与消息的及时性;参与学生会各类文件、章程的制定;负责学生会物品管理、个人量化等常规工作以及表单的制作等。

组织部:组织部是团委学生组织进行人事变动、人员考核、评优推先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完善学生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培训体系,改善各部门干事培养机制,为学生干部梯队的建设输送新鲜优良的血液。

组织部的工作主要包括进行例会检查,安排院系活动的坐场及日常值班,收取团费,制作汇总表,以及组织团日活动等。

宣传部:宣传部是团委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学院思想引领工作的总舵手,分为活动宣传与思想宣传。活动的宣传:学院举办活动时,负责宣传用海报、宣传单、手绘展板等;思想的宣传:紧跟国家潮流,根据时事需要制作相应展板。此外还根据需要学习PS的基本技能。

博雅传媒中心

采编部:博雅采编部负责播报学院及学校各项活动,搜集新闻原素材。学院各项活动都少不了我们的身影,一张张美丽的照片,记录无数精彩瞬间。我们穿梭人群,走访校园,为同学们带来有趣的采访推送。

后期部:博雅后期制作部主要负责博雅传媒中心所采集材料的后期处理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宣传片制作。后期制作部是博雅传媒中心的幕后部门之一,致力于利用pr ae等多种软件,发挥创意,将需要呈现的素材以简洁、趣味、容易接受的方式呈现给院校师生。

青年志愿者协会

项目规划部:该部门终坚持“用博爱之心和微尘之体来关注、帮助弱势群体,来宣扬公益事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以“爱心奉献,服务社会”为宗旨,共作“爱的代言人”,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

礼仪团: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对学生干部进行日常礼仪培训,提升学生干部在社交礼仪中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

电脑义疗服务中心

联络部:义疗联络部是电脑义疗服务中心下设的与其他部门,其他组织交流沟通的一个窗口,通过与各部门的沟通、协商,做好各项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活动正常、有序进行。此外,联络部也将负责电脑义疗服务中心的工作分配,使义疗各成员能够互相合作,更加有效率地为学生、为老师提供电脑的维修服务。

技术部:技术部以技术人才为基础,以学院专业为依托,以助人为乐为根本,以授人以渔为目标,面向全校师生,打造一个以电脑和手机移动终端(iOS、Android)软硬件维护为基本职能的服务平台。在兄弟部门的辅助下,负责计科的特色活动:电脑义疗和电脑文化月。

2、学生会

文艺部:文艺部是以组织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为主题的文体型活动部门。负责各类晚会的筹备安排,积极组织院系的各种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体育部:体育部旨在秉承传统,开拓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校园体育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气氛,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学生权益部:致力于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学生权益部主办的宿舍文化节活动让同学们装饰寝室,营造一个温馨的小窝,同时,还会举办趣味运动会活动,增进寝室友谊,促进寝室的团结。

学习部:学习部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和举办相关学术活动,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学术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搭建师生交流的桥梁。

实践部: 主要工作就是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拉取赞助,为我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品牌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致力于引导、鼓励广大同学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进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并加强与校内外相关组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