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0-12-01 作者:

2020年11月28日下午,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西大学计算机学院中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教授主持,山西大学科技处李德玉处长出席并致辞。

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四川大学章毅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山西大学李德玉教授,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列席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王文剑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19与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科研反哺教学、地方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实验室未来研究重点、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人员做了表态发言,实验室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实力,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争取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支撑,并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方面产生较大影响,为山西地方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