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07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讨论部署,决定由各年级辅导员在全体学生中以“弘扬奥运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

2月28日至3月4日,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整体脉络,与同学们共同重温了开闭幕式的经典瞬间,深入了解了冬奥会各个环节的精心设计和周到服务,回顾了各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讲述了运动员幕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共同畅聊了北京冬奥会上的“顶流”、“热搜”,分享了属于每个人的“冬奥记忆”。

2019级本科生刘圆梦在“开学第一课”后抒发感想:“这就是中国带给大家的冬奥会,它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底蕴。在并非强项的冰雪运动上,中国奥运健儿依然勇于拼搏、从不言败,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应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勇摘属于我们的‘金牌’!”

2021级研究生黄晨表示:“在充满中国式浪漫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中,我们看到了中国自信;在奥运健儿们的奋力拼搏中,我们学会了热爱和团结;在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中,我们学会了奉献和坚守。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姿态通过镜头传向全世界,也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让我倍感自豪,也让我深觉要传承和发扬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我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营造出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用青春榜样激发奋进力量,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