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郝建业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3-06 作者:

2023年3月2日上午,天津大学郝建业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410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深度强化学习的挑战及落地”的学术报告。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白亮教授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魏巍教授主持。

2bd63b4de8ca48eaba3ede515240e3dc.jpg

c270df76f4824c4993d47b938335eccd.jpg

在报告中,郝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的背景与基础,然后从如何学得好、学得快、学得稳三方面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所面临的挑战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并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在自动驾驶、5G网络优化、供应链物流优化、EDA芯片设计等场景的落地应用。

郝老师的报告由浅入深、丰富生动,富有启发性与前沿性,使学院师生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个人简介:郝建业博士,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副教授,华为诺亚方舟决策推理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强化学习、多智能体系统。发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会议和期刊论文100余篇,专著2部。主持科技部2030重大项目课题、国防科技创新重点项目课题及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荣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次,NeurlPS20-22大会竞赛冠军4次。相关成果在工业基础软件智能化、自动驾驶、游戏AI、广告及推荐、5G优化、物流调度等领域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