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研究生讲座开讲
时间:2021-03-17 作者:

3月17日上午,“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研究生讲座率先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讲,特邀北京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张铭教授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做了题为《图表示学习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的报告。研究生院王姝彦副院长、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教师参加。仪式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郑文萍副教授主持。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旨在发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对口合作高校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带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促进学科双一流建设。

讲者简介:

张铭,北京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ACM教育专委会中国理事,ACM SIGCSE 中国分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文本挖掘、机器学习,目前主持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合作发表科研学术论文200多篇,谷歌学术被引一万多次,H因子39。获得机器学习顶级会议ICML 2014最佳论文奖、网络信息处理顶级会议WWW 2016最佳论文提名。发表于WWW 2015的网络表征模型LINE被引3000余次,是WWW会议2015-2019年高被引论文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