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学术论坛之第八届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3-05-22 作者:

2023年5月16日下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学术论坛之第八届青年学者论坛在学院128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论坛由我院主办,是山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品牌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归国留学教师及优秀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碰撞思想、相互学习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及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CCF太原分部、CCF YOCSEF 太原、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是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1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论坛指导委员会专家“李德玉教授、王文剑教授、李茹教授、王素格教授、魏巍教授、郑文萍教授”和特邀嘉宾“谭红叶教授、杜宇慧教授、郭丽峰教授、李莉教授、白鹤翔教授”出席指导,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我院副院长魏巍教授、计算机系主任郑文萍教授、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杜航原副教授主持。

论坛首先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致开幕辞。王院长介绍了本系列论坛创办的初衷,对大家表达了做有用的学术、敢为人先的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王文剑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哈佛大学王健研究员和我院贾洁茹博士、李雯博士、张鹏豪博士4位优秀青年学者做特邀报告。王健研究员作了题为“Deep Image Analysis Based onDeformable Shapes and ItsApplications to Neuroimaging”的学术报告,贾洁茹博士作了题为“领域泛化及其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李雯博士作了题为“边缘深度学习系统的模型保护机制”的学术报告,张鹏豪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在网计算的分布式系统加速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这些研究报告不仅展示了四位青年学者对各自研究领域的深刻认识以及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更为师生拓展了研究思路,促进了学科交叉与融合。


   王健研究员作题为《Deep Image Analysis Based onDeformable Shapes and ItsApplications to Neuroimaging》的报告



   贾洁茹博士作题为《领域泛化及其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的报告


   李雯博士作题为《边缘深度学习系统的模型保护机制》的报告


   张鹏豪博士作题为《基于在网计算的分布式系统加速方法研究》的报告

最后,王文剑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勤奋付出和不懈努力,希望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冲击更多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文剑教授做论坛点评


   特邀讲者与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