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教授莅校交流指导
时间:2021-04-03 作者:

4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教授莅临我校,与党委书记王仰麟、副校长梁吉业就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5711c05e3f294c4dab4672c53deff600.png

座谈会上,王仰麟代表学校对张尧学院士莅校调研交流、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和近期发展状况。他希望院士为学校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问诊把脉开方,助力学校早日跻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

0aa8db00a0774bcfa9249a2412888eba.png

张尧学院士在听取计算机学科科研人员发言之后,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现状表示赞许,并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张尧学院士是国内首台路由器和路由交换机的发明者,其研究成果广泛用于我国商务、教育和管理等领域。张尧学院士讲述了在1995年主持研制网络路由器并推动成果产业化的过程,并结合多年办学治校和科学研究的经验,运用鲜活的事例,和与会人员就激发创新活力、教师培养、教育评价改革、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未来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fbb4827b28904642876c0ef908e65b17.png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王文剑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科技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会议。

a88148f45ebf4c489c31a0a13045e7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