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学科承办的“2020年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2 作者:

10月30日-11月1日,2020年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会议在大昌国际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协办,国际粗糙集学会支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40余所科研院校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会议,18000余人线上收看了会议直播。梁吉业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文剑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姚一豫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并开设了6个专题论坛以及青年学者论坛,总计41场报告。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粗糙集理论及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粒计算、三支决策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展开研讨。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而且提升了学科声誉,对推动我校、我省乃至我国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