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中科院计算所许倩倩副研究员为我院做线上报告
时间:2022-10-26 作者: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计划获得者、中科院计算所许倩倩副研究员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在线上做了题为《如何灵动的科研,如何Enjoy科研?》的报告,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参与了报告会。

许老师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心得,主要包括:科研团队建设管理,研究生发展规划,科研方向选择,科学思维的建立与培养,良好师生关系建设,科研过程中的心理建设与状态调节,科技论文写作,良好科研习惯的培养,科研基础知识的储备与积累等。

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通过提问和讨论,与许老师围绕科研工作和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报告为我院师生科研工作开展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思路指引。

ffc2ab85a3c24ebeb52d7d35de0064d2.png

8fa09d32c9ca4673af6db5556b73a2e4.png

报告人简介:许倩倩,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CCF杰出会员,IEEE/CSIG/高级会员,CSIG青工委副秘书长/CSIG多媒体专委会副秘书长/CAAI深度学习专委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共发表CCF-A类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CAAI最佳青年科技成果奖,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ACM中国SIGMM新星奖, 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励。担任国际期刊TMM、T-CSVT、ACM TOMM 编委,CCF-A类国际会议ACM MM领域主席,AAAI和IJCAI S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