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领导与工商银行山西分行行长就产学研进行洽谈
时间:2020-10-30 作者:

2020年10月30日上午10时,工商银行山西分行副行长梅超,山西分行平台金融实验室主任游可与我院优秀校友侯岩来我院就产学研进行工作洽谈。我院王文剑院长与曹付元副院长高度重视,接待并座谈。出席座谈会的人员还有党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闫建霞、学院办公室主任郭敏。

王文剑院长一行带领梅行长与游主任参观我院的基本配置,介绍学院历史与发展现状,深入学生实验室进行实地了解与考察。

王文剑院长介绍学院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模式,强调我院“三全育人”机制与就业市场的匹配度。近年来,我院向银行领域输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建立产学研基地已水到渠成,是连接“算法”与“业务”的桥梁与纽带。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展开洽谈。王文剑院长与曹付元副院长强调我院学生规模不断增加,专业硕士的数量每年递增,对其培养模式需结合企业生产发展需要,提高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增强其实际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梅超行长与游可主任看好计算机这一热门专业,用独到的眼光阐述其行业对计算机人才的需要。梅行长表明在当今智能时代,大数据就是我们的“生产力”,算法就是我们的“生产关系”。与学校进行合作,可为银行技术领域输入新鲜血液,带来新的动力与契机。

座谈会结尾,双方就建立研究院等深入合作展开探讨,建立“学院+企业”多方位、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方式,将大大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实力,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动能。同时,也为银行等用人单位输入计算机人才,为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