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张东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20 作者: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张东松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上午十点在山西大学计数楼三层大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Bridging Ubiquity Utility, and Usability of Mobile Information Systems”的学术报告,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素格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caed58f7dd4249c4bcda997cff326dab.jpg

智能手机的使用日益普及,在我们的生活里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不仅仅是一种通讯工具,还是我们信息获取,社交、商务、金融和娱乐等活动的一个有效渠道。智能手机给用户带来方便和高移动性的同时,由于本身固有的特点,也带来在可使用性、操作性、安全性和用户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挑战。张东松教授首先介绍了Mobile HCI(Mobile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移动人机交互的概念,其次分享了团队在移动终端开展用户建模、个性化技术,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法联结智能手机的功能性、可用性、普适性,最后介绍了Mobile Health移动健康领域的研究前景。张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大家理解问题本质。报告会之后的问答环节,张东松教授针对移动健康和技术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解答。本次报告会使大家了解到计算机移动人机交互领域存在的诸多挑战和广泛应用前景,极大地开阔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

2c9e20ff05624b59a535f596cb9d8d54.jpg

讲者简介:

张东松,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商学院贝尔克杰出(讲座)教授,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的客聘教授,拥有终身教职。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移动手持设备的人机交互、社会媒体分析、智能医疗、商业智能以及个性化推荐系统等。他已在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近150篇,其中包括50篇SCI和SSCI期刊文章。他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谷歌以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张东松教授曾经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会议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并曾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和捷克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以及香港科研基金等的项目评委。

c8dcbc1ffe3f47b99281ed1f5ecb99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