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2021-07-09 作者:

2021年7月8日下午,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靳江波处长、张鑫副处长等一行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我院王文剑院长、张虎副院长和魏巍教授参加了会议。

靳江波处长就处室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学院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困难和瓶颈进行了询问与交流。王文剑院长针对我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现状,指出成果转化率低的原因在于,一是高校的科技成果成熟度相对不足,高校的科技成果大多是基础应用研究,偏基础、偏理论,难以直接形成成套技术和成熟产品;二是教师研究技术与企业需求没有进行对接,企业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承接力相对较弱;三是高校成果转化在体制机制上还需进一步完善。

双方就如何提高学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交流,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将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