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2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2年7月1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第三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齐聚云端,通过理论学习、在线观影、向党告白等多种形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8fa33da015fb47928a109ff01b5c833b.png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观看了2021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和“榜样”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音视频资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开展理论学习  强化政治素养

支部党员线上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要担当尽责,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红色精神

以线上形式集中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观影期间,支部党员通过消息窗口共话“初心”,向党表白,重温入党以来的成长和收获,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表达奋进奋斗之志,祝福祖国祝福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忘历史、居安思危、锤炼本领、拼搏奋进,让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a56c56322c8841af9ff415e57774efb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