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2-24 作者:

2023年2月23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坞城校区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国强、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桑煦丽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德玉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2cb7bf536ed14c9885f95e61e01cef6f.jpg

巡察组组长桑煦丽就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这次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进行巡察,体现了校党委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力求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希望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德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我院全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将紧扣巡察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反思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安排,主动开门纳谏,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在校党委和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力争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刘国强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把这次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抓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情况,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联络组要做好对接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三是要确保同向发力,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根本目标一致,旨在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取得新进展。大家要秉承一盘棋思维,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