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29 作者:

按照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工作安排。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在线远程方式,于2021年3月27日和2021年3月28日两天进行。

本次复试根据面试专业分为两大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组和电子信息(专硕)组,并采用三随机的原则,即考生分组随机、考生顺序随机、面试评委随机,以确保面试的公平公正。本次复试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考生随机从数据库系统概论试题库中选择一个题进行口头作答,复试小组专家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数据库技术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掌握和了解;(三)综合素质复试:考生用 5 页以内 PPT 展示自己本科学习情况和成绩,之后复试小组成员基于考生汇报情况随机提问,综合考虑考生表现给出最终成绩。重点考查考生对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计算机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相关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计算机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生的最终复试成绩(总成绩)将根据以上三个方面的成绩加权计算得到。

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21年3月28日下午18:30圆满结束。本次复试前期由院长和书记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全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工作流程,确保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为每位考生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复试期间,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来我院巡视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