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中期检查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2-23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我校梁吉业教授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中期检查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

本次中期检查会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处长丁莹,项目主管季与点、孟召宾出席会议。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吉林大学常毅教授,南京大学曹汛教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王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组成。

项目牵头单位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钱宇华处长、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课题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俞奎教授以及项目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丁莹副处长首先介绍了项目中期检查的总体要求,对项目的后期执行、验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主管季与点详细讲解了中期汇报要求和专家评测方式,宣布了专家组组长薛建儒教授以及专家组成员名单。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钱宇华处长代表山西大学向与会的科技部领导、各位专家和合作单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重大项目中期取得的成效及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

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进行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汇报。梁吉业教授主要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中期考核指标与完成情况、研究内容与代表性成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经费使用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及专家点评环节。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汇报后,对项目中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也针对项目方法创新、成果凝练、绩效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在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方面取得突破,项目进度符合任务书要求,总体进展良好,圆满完成了中期计划目标和各项指标。梁吉业教授代表项目组衷心感谢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项目组将按照科技部和专家组的要求,强化项目各课题之间的协同,进一步凝练原创性工作,突出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