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梁吉业教授主持的教改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
时间:2020-11-24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院梁吉业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新工科项目是教育部近年来专门针对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设立的国家级教改项目,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确定845项,包括273个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个专业改革类项目。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学院将以本次立项项目为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