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刘鹏睿、王鑫鑫两名同学荣获2016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
时间:2016-10-21 作者:

2016年10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在山西太原举办2016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颁奖典礼。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刘鹏睿、王鑫鑫两名同学荣获2016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


颁奖嘉宾Vicki Hanson为刘鹏同学颁奖

共有来自50余所高校、22位理事联名提交的105名同学获得2016年“CCF优秀大学生奖”。所有同学由CCF全额资助赴太原参加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聆听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前沿观点。颁奖大会由CCF秘书长杜子德主持。杜子德对获奖同学们说:“CCF为什么要评这个奖,并且全额资助大家来到CNCC?因为对青年人的投资,就是对未来的投资!你们,将来也是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才。”

CCF理事长高文、CCF副秘书长谭晓生、颁奖会嘉宾Jack Davidson发表了讲话,并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颁奖会还邀请了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CCF前理事长郑纬民、CCF副理事长孙凝晖、CCF副理事长王巨宏、IEEE CS主席Roger Fujii、ACM主席Vicki Hanson、IPSJ Vice主席TeruoHigashino、KIISE主席ChoongSeon HONG等嘉宾出席,并先后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两位同学在校表现优异,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在校期间,均注重实践创新,积极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各项学科竞赛并获奖,不断提高科研和实践动手能力,而且在本科阶段在二级学科主学报发表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并且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同时两位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并参与CCF组织的活动。希望各位同学奋发进取,实践创新,努力成为下一个“CCF优秀大学生奖”获得者。

截至目前,我院累计已有5名同学获得该项荣誉。

CCF,即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CCF优秀大学生奖”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自2012年设立,每年在全国高校计算机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中评选,旨在倡导大学生积极进取、求知求真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