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获奖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5-21 作者:

5月2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中会议室召开了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获奖师生座谈会。学科带头人梁吉业副校长、学院李悦书记、王文剑院长、冯旭东副书记、张虎副院长,以及超算队指导教师高嘉伟和参赛队员参加了会议。王文剑院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高嘉伟老师回顾了比赛经历,详细介绍了整个比赛过程,深情感慨道“赛场的强强对决,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比拼,更考验心态、随机应变能力与细节的掌握。山西大学超算队作为一支成立不足5年的年轻队伍,能够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能够打破HPL持续浮点运算性能的世界记录,并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赛题中勇夺第一名,获得应用创新奖,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每位超算队员也谈了自己参加超算竞赛的体会,他们认识到“ASC超算竞赛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最前沿的设备,从自己动手组装超算集群,到研究优化各领域应用代码,是一次难得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实践过程,这种经历使他们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超算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五年来历届同学们的艰苦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

梁吉业副校长对我院超算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队员们为学校、学院及学科赢得了荣誉,赢得了自信。梁校长指出,在国际赛事中,超算队师生们敢于面对强手、敢于竞争,能够取得突破性成绩,实属不易。学科将以这次世界超算比赛获奖为契机,从基础环境、软硬件设备到经费支持等方面向参加竞赛的师生们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学院更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学术创新,并推进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的深度融合。

学院各位参会领导也纷纷向超算队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要对此次竞赛做好总结,提前做足准备,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