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山西知网副总王长征一行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3-04-13 作者:

2023年4月11日下午,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王长征高级工程师携公司相关人员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梁吉业教授、李茹教授、谭红叶教授、张虎副院长等师生参加了交流会议。

王长征在会上介绍了山西知网在人工智能时代及大模型的背景下的技术积累和发展方向,并就山西知网与山西大学的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期望,他指出,目前山西大学与山西知网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只是一个开始,应当在山西大学已有能力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层、更前沿的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山西大学为知网找到更多的应用场景。

此外,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针对与山西大学合作开展的山西省重点研发项目“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创新能力画像自动生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进行汇报阐述,详细梳理了项目规划及现阶段进展,重点介绍了企业创新能力画像平台建设事项及其相关技术指标。参与此重点研发项目的我院学生也对各自的研究任务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共同就推动产学研项目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梁吉业教授对双方在项目合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应当是慢慢切入的过程,特别是在技术性合作中,需要双方不断对接、不断磨合,在相互合作中不断了解双方的长处和特点,共同解决合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促进后续开展更加深入、高水平的合作。

双方在会上对现阶段在山西省重点研发项目中取得的一系列合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项目的后续推进做了细致规划并达成一致,为山西大学与山西知网在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