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12-18 作者:

2022年12月18日,我院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教授、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竹敏教授、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肖桐教授、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赵鹏教授等5位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审核。学校教务处宋鹏处长,我院王文剑院长,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白亮所长,以及学院本科生教指委主任、人工智能系主任和相关教师共同参加了论证会。张虎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ea8066cf94f1483b863d0985664e84fc.png

会上,宋鹏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特别向各位专家能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此次论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文剑院长介绍了学院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背景,并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

人工智能系杜航原主任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及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授予学士学位简况表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特色、企业资源引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组审议,一致认为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切实可行,课程体系设置合理,教学质量保障措施有力,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最后,专业负责人白亮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