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作者: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系楼101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院其他师生以线上会议、宿舍集中观看等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ff244e2a39c442db9e0f097b5ecc901.png

在近两个小时的大会直播中,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听,专心致志看,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地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全面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大家对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动情地说到:“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代表李壮壮表示,“何其有幸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盛世,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科技强国让我记忆深刻,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我激动万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各项要求,在科研上练就过硬本领,精进专业技能,在党和国家新事业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向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