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山西省大数据与物联网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时间:2017-12-11 作者:

2017年12月10日,山西省科技厅在山西大学组织召开了山西省大数据与物联网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山西省科技厅基础处郭举副处长、山西省产业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王元筥主任、山西大学科技处穆建平副处长等出席了论证会。来自平台依托单位、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ef277f05a0d542dfa915b3ce2628d3cd.jpg

李茹教授介绍认证专家及参会人员


d215713b8627411e868e6d39c34aa9e7.jpg

王元筥主任、郭举副处长讲话

该重点科技创新平台是我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部署的第一个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其面向山西相关产业行业对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的重大需求,依托山西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联盟,由山西大学和山西省物联网行业技术中心牵头,基于大数据与物联网创新链集聚耦合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IT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等相关优势资源,旨在创新大数据与物联网共性基础理论与方法,发展关键技术,并选择智慧民生、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等领域典型场景开展工程化示范应用,为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

论证专家委员会由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教授(杰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杰青、长江学者)、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中北大学韩焱教授、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郎鹏总工、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乔妙杰副总经理、太原科技大学孙志毅教授、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肖利民副主任等专家组成,杨放春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ea9a8c3b891941d3860b639ba9eefece.jpg

杨放春教授主持论证会


ce7b9f13cd74452083147f6327639faa.jpg

李德玉教授汇报平台建设方案

郭举处长对我省重点创新平台建设的背景、宗旨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元筥主任对重点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论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山西大学大数据学院李德玉院长代表平台就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平台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和工程化任务设置科学合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平台建设方案论证。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李宁处长就如何发挥好山西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联盟在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发表了重要意见。

314669d360f04659b115cedd2656086f.jpg

李宁处长发表意见

最后,平台执行委员会主任梁吉业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落实好山西省科技厅对重点创新平台建设的各项要求,为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

00952de35bdd428cad6829bfd4433725.jpg

梁吉业教授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