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十九)
时间:2015-07-01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第十九期

(2015年5月-2015年6月)

一、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根据学校教务处集中听课通知安排,5月15日14:30,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在学校文科楼307教室进行本学期课程试讲。

我院领导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培养,对本次学校的听课活动进行了安排。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带队组织学院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45岁以下教师进行旁听观摩。

二、第十二期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

学院与2015年5月19日上午8:30,在计数楼101、102教室举行了第十二期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部分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了结题验收工作。

本次结题项目13项有1项放弃,12项参加了结题验收并全部通过。

三、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程序检查及毕业论文答辩

5月21日下午2:30,学院对2015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程序检查。本次检查分12组在计数楼101、102、学院三层中会议室、报告厅、软件一室、软件二室进行。

5月30日上午8:30,在文科楼2层12个教室分12组进行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本次参加毕业论文毕业答辩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79人,软件工程专业的有325人。

四、抓好教学工作,组织教师进行课程研讨

6月10日上午8:30,在学院中会议室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网络》课程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四名代课教师、实验室部分人员、学院部分教指委成员。

会上,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说:《计算机网络》这门课是热点课程,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上课教师非常辛苦。为了服务好学生,会议围绕两个议题进行讨论。课程负责人孙敏老师对所上课程及实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实验室的老师们也对网络实验室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也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五、学院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

6月12日下午3:30,在学院三层中会议室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主持召开了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教指委成员科研副院长王文剑教授、李月香教授、崔军副教授。青年教师共有21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茹教授、王文剑教授把学校对教学、科研方面的政策和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教学方面提出:青年教师要多熟悉几门课程,上课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和学生有互动、讲课要做到深入浅出。青年教师们也分别讲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大家畅所欲言。最后,学院领导总结:青年教师要勇于挑战自己,对自己教学方面进行自我解析,要了解学院开设的课程之间的关系。科研方面要多多了解关于科研方面的期刊、杂志,把科研工作搞好。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科研上、生活上多多沟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