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十八)
时间:2015-05-10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第 十八 期

(2015年3月-2015年4月)

一、新学期工作检查

2015年3月9日学校本学期正式开课,当天学院学生应注册人数为1371人,实际注册学生人数为1356人,注册率为99%。学院所有上课的教师都能提前到达上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课堂上认真授课。

学院领导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在学期初对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调整、修订。与此同时,我们进行了2014-2015-3学期期初补考工作;3月18日开始,进行了英语四、六级的报名;发放四、六级合格证工作;3月27日学院进行2011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进入4月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安排,学院对教师授课所带课程进行统计、对学院教师本科教学最低工作量进行了调查及测算等教学工作;4月22日,学院收集2011级全体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学校教务处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二、承办第四次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务工作

2015年3月29日,CCF主办的第四次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在全国27个城市的37个认证点同时举行,5100人参加了认证。其中我校24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该项认证,同时也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项能力认证测试。日前,此次认证成绩已经揭晓,我校考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其中一些在读本科生的成绩尤为突出。学院决定给予获得总分在200分及其以上的30位本科考生记4个学分的奖励。

三、学院坚持每学期开展的对本科生进行学习情况反馈活动

4月22日开始,学院开展每学期对本科生进行学习情况反馈活动。2012级、2013级、2014级各班进行了学习情况反馈,在学生中广泛征求对学习等各方面情况,收集部分班级学生课堂教学反馈报告,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进行整改。

四、2014级考研情况

根据2011级班主任统计,本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结果,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考上研究生录取率为49.30%,达线率为55.7%;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考上研究生录取率为17.08%,达线率为20.31%。

五、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检查工作

3月27日下午2:30在学院报告厅、中会议室、计数楼101、102教室,学院对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中期检查。本次检查分10组进行共计269名学生参加。中期检查结束后,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组织10个的组长在学院中会议室进行汇报、总结。李茹副院长在会上要求各组教师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要严格把关,杜绝毕业论文抄袭现象和购买论文的现象。

4月2日、4月7日学院部分教师赴上海杰普实训基地、北京中软、千锋实训基地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进行中期检查。

4月20日,学院根据教务处安排对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对全年级405名毕业生收集了403篇毕业论文(设计)22日报送教务处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六、学院教指委开展集中听课活动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保证本科教学质量。4月15日—30日学院教指委对我院部分35岁以下开新课、新开课的青年教师进行集中听课。

七、学院本科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

2015年4月17日上午8:00,在计数楼102教室学院对2014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的共有四个项目,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项目的验收。四组学生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项目负责人分别用PPT进行了演示说明并提交了相应的总结报告、项目研究日志、论文及自查报告。

学校于4月24日组织了2014年度国家及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重点针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验收。学院四个项目均通过学校验收。

学校教务处关于第十二期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安排,学院已进行安排,计划5月中旬进行学院结题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