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5-10-30 作者:

2015年10月30日,我院与软件学院、CCF太原分部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翻转课堂沙龙活动。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晋中学院、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等全省十余所高校和实训机构70余位老师以及来自新疆、云南、河南、辽宁等全国中职院校的20余位老师。会议由软件学院领导组成员郭威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陈振宇副教授做了《数据驱动的翻转课堂教学》的大会报告。陈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于慕课平台(网易云课堂)的视频数据和慕测平台(mooctest.net)的练习数据,驱动课堂教学变革;同时辅助微信小测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大规模学生的翻转课堂教学。报告中还进一步探讨如何通过慕测平台对接互联网众包任务平台,引入企业及其他社会资源,提升大学教学质量,实现众包教育。

一些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教师结合各自院校实际和自身教学实践,提出了在翻转课堂和众包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惑。陈老师耐心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分享了多年自身的教学经验,并与大家展开认真讨论。这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新兴教学模式,并为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振宇老师个人简介:

陈振宇,博士,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软件分析和测试的研究。主讲《软件测试》与《软件工程统计方法》两门本科核心课程,并于2015年3月分别在Coursera和网易云课堂发布了对应的两门MOOC。担任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和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客座编辑,国际学术会议QSIC 2013、AST 2013和IWPD 2012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ICSE (SEIP)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IEEE TSE、IEEE TR、IEEE TSC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明专利转让项目1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参与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若干项。已经在包括软件工程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CM TOSEM和IEEE TSE及其他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申请专利20余项(已授权13项),部分专利成果已经在百度等知名软件公司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