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二十三)
时间:2017-02-10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第二十三 期

(2016年9月-2017年1月)

2016年8月29日学校本学期正式开课,当天学院学生应注册人数为720人,实际注册学生人数为715人,注册率为99.3%。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开学之前进行军事训练上课时间推迟一周外,2013级、2014级上课的教师都能提前到达上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课堂上认真授课。

学校教务处安排的本科教学任务十分紧凑,第一周开始本科生进行期初补、组织开展2016-2017-1学期校本通识课选课工作、2016-2017学年本科生学籍异动工作、2016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听力、口语考试工作、2016年度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等工作。从2016年12月-2017年1月20日开始,本学期部分课程就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安排教师选择2016-2017-2学期的课程并安排课程表,同时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和安排新成立的大数据方向实验班教学培养方案、安排课程表等一系列工作。

9月13日,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13级本科生进行研究生推荐工作。学院为了做好这次推荐工作,成立由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组成的推荐工作小组并组织相关教师认真贯彻落实推免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制定了学院本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专业根据全部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从排名前50%的学生中择优推荐。本次面试经过自愿报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20人、软件工程专业有15人参加面试。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人、软件工程专业有人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9月19日,学院领导接到学校关于《山西大学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议》的通知,院长李德玉教授、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马上组织相关人员布置任务。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28日相关人员查信息、找资料,按时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10月25日下午3:00,在学院三层中会议室召开了《新生研讨课》课程研讨会。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主持,代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11月23日上午,我院教指委成员在三层中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关于部分规章制度的补充和修改。

11月24日下午,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五期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通知精神,组织教指委及部分教师对学生申报项目进行了开题选拔。经过认真的论证、遴选,按照教务处的规定,我院报送教务处第十五期本科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共23项。

11月30日上午,副院长李茹教授根据学校的安排,召开了《关于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工作安排会议。

会上安排了近期对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准备工作的时间表。12月8日学校领导组织安排工作,学院领导加班加点地进行了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组建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12月12日下午3:00,在学院4层417房间,召开了《计算机导论实验》课程研讨会,千里马、陈红星、桑妍丽、郭鑫四位代课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李茹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主要讨论本学期这门课程教学进展、考试题的确定和这门课程在下一学年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