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专栏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5-20 作者:

5月20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文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2a83f060eb52420dadc62fbb1055a1e4.jpg

支部书记郑文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学院党委制作的“学五老 学党史”专题视频《聆听耄耋老人讲故事——刘开瑛教授专访》。

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c93340b1686b4efb960b72d2416e9777.jpg

王建新副书记总结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里的“新”,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新在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新在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新在中国和世界关系开创新局面、新在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的话语权在不断提升,要牢牢把握住世界大变局中蕴含的重要机遇,把握我们在变化中的主动权,赢得发展,赢得先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ab0e4cdc7410488786d14ac4f7717d9e.jpg

最后,李悦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跟上形势,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脚踏实地做好学科建设,信心满怀地朝着“双一流”目标不断奋进。

541f5fb6547d48bc91e08823ffd8d4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