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专栏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期)
时间:2021-05-10 作者:

一、党委中心组扎实开展第四、五次党史专题学习

4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李悦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100年发展历程,全体成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

4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并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李悦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组织中心组成员观看专题红色短片。

二、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30日下午,李悦书记讲授了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革命题材《洪湖赤卫队》电影片段。

4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五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春天的故事》视频。

4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45名师生党员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冯旭东副书记带队,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三、围绕“学史力行”,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4月24日,学院举办学史力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共有24名青年教师参加。

4月26日至今,工会组织教职工在每天早上进行排球训练,下午进行合唱训练,积极备战第三届山西大学教职工软式排球比赛、“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山西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四、团委深入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党史专题教育

学院各年级团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新团员宣誓、传承五四精神、观看线上团课、线上党史知识解密等形式学习党史。

学院团委电脑义疗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制作了“青年大学习情况统计”程序,并分享给各学院团委,帮助提高青年大学习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