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用学生故事教育学生
时间:2021-10-05 作者:

近日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退伍大学生王康明的故事在学院学子中传为美谈。这源于他在暑期抗洪救灾的经历,更源于他为全学院学子做的抗洪事迹分享会。这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又一例用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人的活动。

在抗洪事迹分享会上,王康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河南特大暴雨洪灾中的经历。从7月20日至7月29日历时9天,从郑州、新乡到鹤壁,辗转3个城市,从“若有战召必回”主动请战去一线,到灾情现场抗洪抢险,从挨家挨户搜救被困村民、急湍的洪水中背着老人儿童转移到安全区、凌晨三点装卸救援物资、给被困村庄运送物资、在受灾严重山区站岗警戒,到洪水深水区修筑堤坝,他不会游泳,腰部旧伤复发,仍坚持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王康明的事迹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2020级本科生毕玉婷讲道“在自然面前我们是如此的渺小,一场洪灾打破了无数人的平凡生活,但我们也同样强大,因为团结,因为那些站在第一线无私奉献的人。听了王康明同学的分享,我的内心深受感动,这种勇气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2021级研究生李壮壮说到:“听了王康明同学讲述的抗洪救灾经历,我深切地认识到,在许多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负重前行,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我们青年一代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祖国崭新的历史节点上,勇敢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事业当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事迹分享会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同学们熟悉的人的生动故事来教育自己,以身边人的亲身经历来激励身边人,是一场感人的故事会,更是一堂贴心的思政课。青年学子的人生不只有草长莺飞、清风明月,更应有家国情怀,无私奉献。心中有标杆,前行有方向。计科学子表示,将秉承专业报国、知识强国的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书写不负韶华,建功立业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