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2-03-30 作者:

2022年3月2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计数楼101教室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苗荣担任本期分享人,李艳萍担任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建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郭苗荣以《PPT制作讲演技巧分享》为题,从“确定主题、选择模板、构思大纲、内容填充、内容细化、设计排版”等方面讲解了PPT制作的方法技巧,强调讲演前练习、讲演时心态平和及日常积累的重要性,指出PPT制作讲演能够集中反映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应当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培养和锻炼。

分享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理解和经验展开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闫建霞做总结,指出PPT制作及讲演具有普适性,辅导员工作及学生学业过程中均有涉及,优秀的PPT制作讲演归根到底是内涵的提升,充分运用方法技巧的同时要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养成总结反思的习惯。通过本期辅导员沙龙,启示大家要全方位、多层面提升能力,静心积累、及时反思,在思考中提高,在总结中升华,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