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
时间:2019-06-20 作者:

2019年6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在计数楼101教室举行,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曹付元,教授乔志伟、副教授张虎、副教授曹峰、副教授冯凯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院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郝思青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00.jpg

活动现场,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自身学术专长,将自己的研究课题凝练成一个个内容充实、节奏明快、生动易懂的3分钟展示,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深入浅出的点评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比赛中,曹付元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认为该活动设计新颖、效果良好,并对选手们能在三分钟之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较强的逻辑性讲清楚一个科学问题表示了赞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演讲内容更加生动,自我展示更加自信,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此项比赛中,不断的磨砺自己,展示计科学生的风采。

01.jpg

最终,刘雨璐、乔丽琴、王云霞、王川杭、贺慧慧五位同学脱颖而出,将于今年九月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

02.jpg

据悉,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是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以演讲道学术,新平台展魅力”的方式,提升研究生对学术观点的有效表达能力,展现学生风采,弘扬科学精神,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