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系列学术论坛庆祝山西大学119周年华诞
时间:2021-05-14 作者: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 119 周年,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先后邀请8位相关领域专家,于2021年5月6日-11日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举办学术交流讲座,并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进行了直播。本次论坛由曹付元副院长主持,梁吉业副校长、王文剑院长、张虎副院长以及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5月6日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刘新旺教授、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任亚洲副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宗林林副教授先后作了题为《一种简单有效的多核聚类算法》、《基于相似性表示学习的多视图聚类》、《聚类:由简入繁》、《若干多视图聚类问题研究》的线上报告。

556adeb13f994aab91dc3b3424c905da.jpg

9a97f102e83f4f768da4d65dc4748e2c.jpg

9dca180474a249b1a1bf58f5b5e30f8d.jpg

5月11日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鲁继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浙江大学李玺教授作了题为《紧致性视觉特征表示》、《k-sums聚类:一种可替代k-means的高效聚类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图像融合》、《人工智能结构学习方法及其视觉应用》的报告。

151f96e7f3364b8c97ba855f2b24000c.jpg

14c1d13b1f254fbe8aa3d977d3543df4.jpg

与会专家与参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专家们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在诸多研究领域交换了心得。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论坛,学院师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强了学科与学术交流,激发了相关领域开展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和意愿。

此次学术论坛旨在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发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为学院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