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
时间:2021-12-24 作者: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中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出席并致辞。 

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徐宗本院士,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四川大学章毅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山西大学李德玉教授,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列席了本次会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实验室副主任王文剑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姜高霞副教授汇报了题为《数据质量提升:噪声过滤方法》的研究成果。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工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人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实验室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实力,做到坚持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注重基础理论研究与具体应用的有机结合,主动对接省内重大需求,为山西省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cd528db6434b45458c38575fa6c0afd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