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优势学科攀升计划”
时间:2016-10-08 作者:

经山西省教育厅组织评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优势学科攀升计划”。为了顺利实施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建设成效,由山西大学学位办于9月28日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建设方案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振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大学张强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和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刚教授担任论证专家。山西省教育厅李青山副厅长、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李金碧主任、赵瑞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贾锁堂校长主持,校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梁吉业教授、方向带头人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李青山副厅长就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对于“双一流”建设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李金碧主任对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的实施进行了讲解。贾锁堂校长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提出了希望与具体要求。学科负责人梁吉业教授对学科建设规划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为:该学科定位于数据科学与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水平学科,聚焦于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中文信息处理、复杂网络与社会计算、离散结构与数据推理等四个研究方向,契合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趋势,具有鲜明的特色。学科具备较高的学科平台,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学科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的总体要求。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专家们还就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