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 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我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3-05-28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27日,我院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开幕式由学院工会主席杨红菊老师主持,王文剑院长致开幕词。

王文剑院长在致辞中专门强调了本次竞赛的重要意义,提到本次竞赛是学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作为青年教师,不仅要做好科学研究,也要锤炼好教学本领。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借助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本次竞赛共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了所授课程的文档资料,在现场进行了15分钟授课。竞赛评委组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授课结束后评委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表现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点评和评分。

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老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后,李雯、郭颖婕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闫涛、彭甫镕、廖健、张超四位老师获二等奖,冯凯、杨陟卓、李飞江、姚姗姗、陈路、张夏蕾六位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新和副院长张虎分别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对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示给予肯定。

此次竞赛还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校教指委白建云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并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竞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