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院牵头申报的“山西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教融合平台”获批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
时间:2022-05-28 作者:

近日,我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名单公布。10个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120个实训基地将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在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总工会对接29个重点产业集群,确定了130个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为首批试点建设培育对象。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集群的42个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启动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等88个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

b6d9d71aea8948fb832819ca3beb72bc.png

山西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教融合平台,联合8家单位共同建设,参建单位包括政府管理服务单位、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巨头、我省支柱产业、教育部协同育人企业、中小微企业等。

f9f5c48615c5420ea8a5883c0e4fe99e.jpg

平台以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四个高地为目标,主要任务是通过建设四个中心,推进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同时,平台将向其他学科领域、省内兄弟院校、重点行业及区域创新四个方向辐射,并在山西大学、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山西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联盟及山西大学校地合作支撑下,做好四个辐射领域的服务,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