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2019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14 作者:

4月13日,由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师范学院、运城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山西大学副校长、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出席了论坛,论坛由现代教育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计划获得者、国家青年千人、清华大学鲁继文副教授,西北大学张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石川教授,南京大学高尉副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庄福振副研究员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同时,来自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白亮副教授和姜高霞博士就我校机器学习团队的工作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继前两届机器学习青年学者论坛后的又一次学术活动,再次推进了省内外机器学习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融合,获得了山西省内各高校师生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