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教育部“春晖计划”山西行国际人才论坛——山西大学大数据论坛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8-10-17 作者:

教育部“春晖计划”山西行国际人才论坛于2018年10月16日在山西大学召开。根据学科分别举行了山西大学大数据论坛、山西大学生物化学论坛,以及山西大学知识产权运营论坛。其中,山西大学大数据论坛在计数楼101会议室举行。来自教育部“春晖计划”的专家顾海松博士、山佳卫博士、李少平博士、以及凌棕博士作了关于人工智能进展等方面的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软件学院院长李济洪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钱宇华教授、软件学院副书记郭威、以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的骨干教师、高年级硕博研究生等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主持。

顾海松博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和区块链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在深脑链和DeepToken的平台上,针对AI在智能制造的共性痛点发起的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山佳卫博士作了题为“半导体光学薄膜测厚仪的产业化”的报告,介绍了用于检测半导体芯片的全自动光学薄膜测厚仪的性能、应用范围、以及国产化的进程和意义;李少平博士作了题为“智能传感器技术发展动态与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传感器产业现状和市场前景、智能传感器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健康智能传感器与智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凌棕博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发展动态”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链、国际上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场景,特别是IBM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同时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

62db6a805af7491a8cb8aa7fe841b621.jpg

期间,教师和学生们与各位专家在提问环节进行了互动,针对国内基础制造业落后、人工智能在行业上的应用,以及大数据未来的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此次论坛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上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场景、以及智能传感器、光学薄膜测厚仪的产业化应用,为我院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4f31fb39fc244acf8a7410706e48ff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