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李晨亮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12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李晨亮特聘研究员受我院邀请,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作了题为《推荐系统中的信息去噪》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虎副院长主持,学院李德玉教授、李茹教授、王素格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李晨亮研究员针对互联网用户行为的随机性与信息需求的多变性特点,从序列推荐、购物篮推荐、新闻推荐以及短视频推荐四个方面,分享了研究团队在推荐系统信息去噪研究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老师逐一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对推荐系统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拓展了科研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大家都获益匪浅。

李晨亮研究员简介:

李晨亮,男,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特聘研究员,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社交媒体分析。在相关领域国际会议和期刊如SIGIR、ACL、AAAI、IJCAI、WWW、TKDE、TOIS等发表论文60余篇,担任多个信息检索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 包括ACM TOIS、ACM TALLIP、JASIST和IPM;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社交媒体专委会委员、信息检索专委会委员、情感计算专委会执委委员。